西南财经大学“十四五”规划校友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0-12-15

11月29日,西南财经大学“十四五”规划校友代表座谈会在柳林校区弘远楼109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赵德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邦富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和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全国20余个省、市、地区的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赵德武对各位校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是学校“双一流”二期建设和奠基“百年西财”的关键时期,制定好规划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国家大势、教育大势和学校发展阶段性特点,详细阐述了“现代化是战略背景、高质量是战略主题、新财经是战略引领、双一流是战略任务”的战略考量, 突出强调了“创新、人才、评价改革、数字校园、深度开放和文化西财”的着力重点。赵德武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今年学校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位校友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奠基百年西财贡献重要力量。

卓志对各位校友代表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祝贺,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流动的名片,要进一步发挥校友总会以及各地方校友会的联动作用,促进资金流、人才流和信息流的充分共享,为母校建设和校友发展创造更多机会。他强调,要聚智聚力高水平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编制,切实加强数字化建设,积极探索产学研政用的合作,大力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能力,不断扩大学校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着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写好奠基百年西财奋进之笔。他希望广大校友能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与母校携手前行,在各自的领域为母校贡献出自己的奋进力量。

会上,校友代表从“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发展等方面,就学校数字化建设、校友资源整合、地方校友会功能升级和校企合作等问题积极发言、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