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

2020-11-16

11月13日上午,我校在弘远楼105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赵德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彭龙,党委副书记马骁、曾道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卫宏,党委常委、副校长欧兵、尹庆双、史代敏、李永强,各学院(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委员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彭龙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任迎伟首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简况表进行介绍,并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相关指标体系的填报说明做了详细讲解。

卓志校长重点强调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导思想及重要意义,对教育部评估工作方案内容进行解读,并部署学校评估工作安排。他指出,学科评估是教育质量保障和学科水平提升的重要手段,对于促进学科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他强调,要深入理解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主要内容及评估指标体系的主要特点,各学科建设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并从组织机构、进度安排、工作机制等方面对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赵德武书记主要就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第五轮学科评估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做,全力以赴,全面发动。二是深入领会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精神,把准要求,充分展示。三是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高度负责,群策群力,并鼓励大家勇于担当担责,奋发有为。

学校将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为推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西南财经大学“十四五”规划校友代表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关于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