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银保监局与西南财经大学清廉金融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

2020-09-29

9月22日,四川银保监局与西南财经大学共建清廉金融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清廉金融第一课”在我校弘远楼105会议室举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虞云,四川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副主任张乾华,四川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育林,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岩辞,四川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志法,四川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莫红;我校党委书记赵德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彭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卫宏出席仪式。四川省银行保险机构及行业协会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清廉金融授课讲师团成员参加仪式。彭龙主持仪式。

虞云在致辞中表示,四川银保监局与西南财经大学共建清廉金融教育基地,对培养金融后备人才干净做人、规范做事、廉洁诚信的意识理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建设具有积极作用。相信在四川银保监局的推动引领下,在行业自律组织和联动配合、银行保险机构的主动参与下,尤其是在与西财的良好互动下,四川金融生态环境定能够呈现新的气象,谱出新的篇章。

张乾华表示,此次四川银保监局与西南财经大学携手共建清廉金融教育基地,共同推进清廉金融进校园工作,既是及时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在高校专业教育中融入清廉文化的创新举措。

陈育林指出,西南财经大学始终奋战在经济金融管理学术研究的第一线,是全国高水平金融人才培养和干部输出的基地和摇篮。此次活动是四川银保监局深入开展清廉金融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开启了监管部门与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新模式。

赵德武谈到,清廉金融教育基地既是省银保监局落实中央部署、推进金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西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深度实践,是双方的又一重要合作成果。基地将以清廉金融课程为主要载体,以清廉金融价值观塑造为核心目标,依托强大师资力量和贴近实务的课程设计,集课程学习、就业指导、职业道德教育为一体,全方位多层次助力金融人才培养,促进金融行业的清廉、健康、可持续发展。

陈育林、陈志法、卓志、范卫宏为基地揭牌,虞云、张乾华、赵德武、王岩辞、莫红共同见证。

揭牌仪式后,虞云围绕金融反腐工作实践,为与会代表、师生讲授“清廉金融第一课”。范卫宏主持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