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经济学与商学”“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

2020-09-16

9月10日,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的ESI最新数据,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与商学”(Economics & Business)、“工程学”(Engineering)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这是我校继今年3月“社会科学总论”(Social Sciences,General)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之后的又一重要突破。至此,我校已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经济学与商学”的进入,标志着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经济与管理学科群”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国际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工程学”的进入,标志着我校近年来围绕“引领新财经、创造新优势”学科战略布局和实践探索取得重要突破。

另据9月2日公布的2021年度英国泰晤士(THE)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我校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501-600,居国内同类高校首位。在此前的US News2020世界大学排名中,“经济学与商学”位列中国大陆第9、财经高校第2、全球第193位。这标志着我校优势学科实力和学校全球竞争力快速提升,“双一流”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效。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国际上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前国际上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上一条:四川银保监局与西南财经大学清廉金融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

下一条:学校召开社会学学科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