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暨2020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6-18

6月12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召开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暨2020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在柳林校区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曾道荣、副校长李永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首先认为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教育“十四五”规划的定位;其次要深化研究,加强对“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同时他指出,要不断创新方法,科学编制好教育“十四五”规划;最后他还进一步强调大家要按照规划编制的总体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倒排时间节点,把规划编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规划编制要求,不断提高科学化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政策协同等统筹工作,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各项工作。

孙尧副部长和刘昌亚司长在会上还就2020年全国高等教育扩招任务提出部属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