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一流”暨学科建设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3-03-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和第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3月1日,学校在腾骧楼101会议室召开“双一流”暨学科建设年度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教师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五大建设专项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院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卓志概要总结了2022年度“双一流”暨学科建设工作进展、主要成效和薄弱环节,并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卓志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完成了学科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进一步优化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组织模式、实施路径和体制机制,统筹推进了重点领域的建设与改革,学校学科创新能力、综合办学实力以及体现高质量发展关键性指标保持快速上升良好势头,为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聚焦抓好2023年重点工作,卓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学校赋予2023年“开局之年”“关键之年”“突破之年”的深刻内涵、战略考量和基本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学科建设责任单位要立足学科发展实际,主动融入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谋划部署,切实抓好“一流学科培优”“财经科技创新”“人才引领支撑”年度重点工作,统筹推进重大平台、创新团队、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一体化布局和建设,持续提升对学校“双一流”暨学科建设的支撑力和贡献度。他还就四川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的申报建设、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中的重要事项作了强调。三要深化落实落细,兼顾宏远目标与战略落实、兼顾长期建设与年度任务、兼顾战略定力与举措创新,完善理念思路方法,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确保“双一流”暨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为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西财篇章贡献力量。

学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组织人事部(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党委宣传部等重大建设专项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教师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2023年度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并通报了“双一流”建设年度重大(重点)项目申报、实施等相关情况。财务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双一流”建设经费使用情况并结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工作建议。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新财经”专题党课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