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专题理论学习会

2022-04-21

4月1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腾骧楼317会议室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专题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副处长李欣玲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李欣玲首先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她指出,要深刻理解怀部长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出的重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新时代“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勇担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新使命;三是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抓好“双一流”建设的政治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同时,李欣玲还传达了校领导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一方面要加强组织管理,健全管理体制,强化责任落实;另一方面要健全评价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突出绩效导向,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接着,大家集体观看了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清华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