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2021-11-16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2个学科获批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至此,我校共有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近年来,学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坚持“强经管、兴法文、拓理工、促交叉”的学科发展思路,推动各学科在深度交叉融合中协调发展、创新发展,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数学等学科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上述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的取得,有利于更好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领航作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有利于夯实理工学科基础、促进交叉融合,更好支撑“新财经”建设。未来,学校将聚焦聚力“现代化”“高质量”“新财经”“双一流”,统筹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计划”“经济引领计划”“理工攀登计划”“法文繁荣计划”,打造更加均衡、更具特色、更富竞争力的学科生态体系,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和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