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农业银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新财经”综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2021-10-15

10月14日,我校与中国农业银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新财经”综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柳林校区弘远楼109会议室举行。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崔勇,总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韩静、业务部高级机构专家金东梅,四川分行党委副书记刘加旺,四川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毛洪;学校党委书记赵德武,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张邦富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张邦富主持仪式。

仪式上,赵德武代表学校致辞。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学科特色,深入阐述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战略考量、战略任务,以及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进展。他深入回顾了多年以来我校与中国农业银行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结算合作、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友好合作,高度赞誉农业银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他指出,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尤其是共同打造“新财经综合实验室”,标志着我校与农业银行的深度合作再上新台阶,助推银校合作迈入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协同创新、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秉持深入合作、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着眼未来发展、深入拓展银校合作空间,双方携手把各自的资源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转化为合作优势、发展优势,助力中国农业银行建设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和我校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崔勇致辞。他介绍了农行近年的改革发展情况,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及人才培养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国农业银行的发展成就离不开西财校友的辛勤付出,中国农业银行与西南财经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前景,“新财经”综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他表示,目前金融机构对于金融科技、金融风险管理等方面人才需求更加旺盛,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深入推动协议落实,共同推进产学研人才的培养、共同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共同发挥好“新财经”综合实验室的功能、共同搭建好智慧校园系统创新平台,进一步探索银校合作的创新之路。

在双方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尹庆双和韩静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赵德武与刘加旺为“新财经”综合实验室揭牌。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新财经”综合实验室为依托,围绕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在加强金融业理论与实际融合、打造高端银行智库、促进行业数字化经营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全面拓展银校合作新空间。

仪式结束后,崔勇一行在赵德武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与货币金融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