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发展规划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1-06-28

6月22日下午,在光华楼1802会议室,发展规划处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任迎伟同志主持,发展规划处全体教职工参会。学校第三巡察组组长王擎同志、联络员张帆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任迎伟同志带领与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 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回顾了党领导科技创新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立意高远、视野恢弘、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指出,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阶段领导科技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统一领导下,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上,发展规划处教职工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历史机遇期,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在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自觉履行应有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