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三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召开进驻发展规划处工作会

2021-06-18

6月1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中共西南财经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轮巡察(专项)第三巡察组在腾骧楼135会议室召开第四轮专项巡察(学科建设专项)进驻工作会。学校第三巡察组组长、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擎同志作进驻工作讲话,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郭寿良同志提出工作要求,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任迎伟同志作表态发言。

王擎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第四轮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本轮专项巡察是学校在关键时期落实重大改革与建设任务的重要助推,是学校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加快推进校内巡察高质量全覆盖的重要部署。他指出,要深入把握第四轮专项巡察的重点内容,既要突出“专”,聚焦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这一专项;又要突出“精”,把“四个落实”和“三个聚焦”在专项中具体化为四个重点内容。他强调本轮巡察的职责定位:一是紧盯问题整改,看教育部巡视整改及巡视整改督查整改任务推进情况;二是紧盯改革发展,看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任务完成情况;三是紧盯一抓到底,看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等整改事项落实情况;四是紧盯政治功能,看党支部建设情况。同时,他根据《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第四轮巡察(专项)工作方案》要求,介绍了第四轮专项巡察的总体安排和工作方式,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二要摆正位置,自觉配合;三要积极参与,主动监督;四要突出重点,推动发展。

郭寿良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第四轮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探照灯”“显微镜”作用,被巡察单位应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察,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把学校党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同时,他还介绍了学校第三巡察组人员构成情况。

任迎伟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发展规划处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将把此次巡察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组对部门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支撑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

会上,在学校第三巡察组联络员、证券与期货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帆同志的主持下,还进行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应知应会测试。第三巡察组成员王翔宇同志、党委巡察办公室廖富宗同志、发展规划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

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将在发展规划处现场工作1-2周。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8-87098154(受理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17:00),专门邮箱:xunchazu1@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