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部联合开展“学史崇德 牢守立德树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06-10

6月4日,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在腾骧楼135会议室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刘伟林到会指导,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汤火箭主持会议,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此次联学以“学史崇德 牢守立德树人初心”为主题,首先由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任迎伟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中的篇目《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书中的部分章节内容。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同志从“学史崇德、实干守徳、奋进立德”三方面进行导学。他指出,学史以崇德,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百年党史中体会中国共产党人执政为民初心;实干以守德,要积极践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奋进以立德,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发展质量的根本标准。

会上,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以分享红色故事为主线,交流学习心得。屡过家门而不入的邓小平,英勇抗日的赵一曼,立下赫赫战功的龙潭三杰,潜心教书育人的黄大年,带领群众防治风沙的谷文昌,任迎伟、袁艺婉、吕俊超、李璐名、王鹏等同志饱含深情的讲述,随着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流淌而出,带领大家一起穿越历史,回望那一段段峥嵘岁月,感慨万千,动人心魄。

机关党委书记刘伟林同志肯定了三个支部联学的活动形式创新,学习内容扎实,同时她传达了赵德武书记的讲话精神,鼓励大家学史崇德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