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学科建设工作会

2021-03-22

3月19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弘远楼109会议室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中心)院长(主任)以及分管学科建设的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任迎伟主持。

卓志指出,本次会议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以及开启“双一流”二期建设之际召开的,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全面部署年度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会议。他首先从认识论的视角出发,深入阐述了学科地位、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学科创新等关键命题;同时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重点处理好学科建设与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双一流”二期建设以及新一轮学科评估之间的关系。他对学校2021年度学科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要编制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分项规划以及学院(中心)规划,认真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后续工作,统筹实施“四大学科建设计划”,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生态体系、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切实以学科建设引领带动学校全面创新发展。卓志还对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与思政工作、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安排。

最后,卓志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主动作为、善做善成,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分工配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三是站高谋远、积极思考,聚焦“现代化”“高质量”“新财经”“双一流”,以更高站位、更新理念、更实举措,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任迎伟简要总结了学校2020年学科建设工作,详细介绍了2021年学校学科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的目标、举措、任务分工及时间安排。